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与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研讨城市地质工作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孙萍萍、董英 发布时间:2017-04-14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与西安市人民政府在西安共同召开大西安城市地质调查与地下空间应用研究合作方案编制研讨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仲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西京主持。

王研强调,西安地调中心要全面贯彻落实局市合作协议,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服务。他要求,一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充分认识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职能定位,发挥中国地质调查局行业优势,大力推进城市地质调查工作;三是要坚持政府主导,通力合作,依靠科技创新打造城市地质“西安模式”,形成统一的地质云、数据库。

聂仲秋对西安地调中心在西安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指出,西安一定要抓住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试点城市的机遇,全力以赴推进和落实合作协议,依托西安地调中心的优势,各部门通力配合,整合资源信息,创新合作机制,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西安地调中心介绍了“大西安城市地质调查成果与地下空间应用合作方案”主要内容。西安市勘察测绘院介绍了项目组织实施等有关安排。

西安市人民政府,规划局、国土资源局、发改委、建委,长安区人民政府,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西安地调中心、成都地调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