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姜大明主持召开国土资源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并指出

国土资源改革要主动出手坚决出手及时出手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部讯 发布时间:2017-04-12

4月10日,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姜大明主持召开国土资源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姜大明强调,国土资源重点领域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要落实一把手责任,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2017年国土资源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姜大明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33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觉性、主动性,在推进国土资源改革中勇于担当、发挥关键作用。

姜大明指出,国土资源部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扮演重要角色。国土资源部牵头的改革有不少属于基础性、关键性改革,地位重要、涉及面广、影响深远,推进改革的要求高、难度大。过去几年,国土资源部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履职尽责取得重要进展:研究制订了一批重大改革方案,构筑了国土资源领域“四梁八柱”性的改革主体框架;启动并实施了一批重大改革试点,搭建了顶层设计通往制度创新的桥梁;形成了一批重要制度性成果,为推进国土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支撑。目前,国土资源重点领域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需要我们主动出手、坚决出手、及时出手。

姜大明强调,要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勇于担当。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要重点从五个方面用力。一要强化统筹突出重点。二要深入调研破解难题。三要主动协调凝聚合力。四要严格督察促进落实。五要总结提升彰显成效。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2016年国土资源改革工作成效显著,国土资源领域“四梁八柱”性改革主体框架基本构筑。2017年,要继续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确保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