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灾害防治经验交流会提出

尽心尽责尽职推动全国地灾防治迈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范宏喜 发布时间:2017-03-29

3月28日,中国地质灾害防治经验交流会暨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中国地灾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会长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凌月明代表国土资源部和姜大明部长向长期坚守在地灾防治行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他希望与会者将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尽心尽责尽职推动全国地灾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凌月明说,近年来,全国地灾防治工作调查评价取得了重大进展,监测预警得到有效落实,综合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应急防治体系逐步完善,综合防灾能力全面提升。地灾防治成为国土资源系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服务品牌。地灾防治行业单位是承担这一“生命任务”的“操盘手”“主力军”和坚强技术后盾。

凌月明强调,地灾防治工作具有复杂性和艰巨性的特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实际强化有针对性的防灾举措,探索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途径。希望大家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招不失,指挥上一抓到底,尽心尽力做好今年汛期地灾防治工作。要人到位、心到位,措施实、措施硬,重周全、重细节。把情况摸得更透一些,把问题想得更深一些,把措施谋得更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

汪民对地灾防治工程行业协会过去一年在标准规范编制、诚信体系建设、教育培训交流、综合服务能力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对加快建设一流行业协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协会党的建设;二要瞄准国家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做好“服务”这篇大文章;三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努力加强协会自身能力建设。

大会为第一批发布的10个地灾防治工程标准规范牵头主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与会者就地灾防治行业标准化建设、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来自全国地灾防治工程行业近300名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