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金发在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作总结讲话时要求

在大局中找准位置 在布局中找准方向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张立 发布时间:2017-02-25

“地质工作要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工作方向,要准确把握地质调查工作的总体思路,牢牢抓住2017年地质调查重点工作任务。”2月24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在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作总结讲话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重把握好这三个方面。

李金发表示,无论是中央公益性地质工作还是地方公益性地质工作,无论是公益性地质工作还是商业性地质工作,都必须及时调整工作方向,优化业务布局。一定要认清新形势,贯彻新要求,地调系统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发展和工作区域的实际情况,认真地研究,进一步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在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中、在全国地质调查工作布局中找准位置,找准主攻方向,持续推进业务结构和人才队伍结构调整,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2017年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地质调查工作的总思路是: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李金发表示,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六个必须坚持”,一是必须坚持局党组确定的新时期地质调查事业的总体布局;二是必须坚持以精准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为导向,全面深入推进地质调查结构调整;三是必须坚持“五问”“五不唯”的成果与人才评价标准;四是必须坚持实行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成长进步 “双通道”;五是必须坚持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把科技创新作为破解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的主要动力。

他最后表示,2017年地质调查工作要下大力气抓好10项重大任务,要围绕部党组确定的“责任落实年”活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责任年”的目标,推进工作,落实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