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布置会召开

来源:中国地调局总工室 作者:王英超 发布时间:2017-02-10

2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召开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布置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主持会议。部扶贫办副主任郑子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凌月明副部长在部定点扶贫县督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王研表示,凌月明副部长在讲话中对中国地质调查局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王研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习讲话、提高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发挥优势、攻坚克难,充分认识地质调查在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意义和作用;三是聚焦需求、解决困难,通过问题导向、示范引领,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四是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举全局之力,目标一致、狠抓落实。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金发强调了六点落实意见:一是统筹谋划、协调联动,做到全局一盘棋,做到中央和地方、公益性资金和社会资金联动;二是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示范引领,并尽快制定相关行业标准,促推贫困区优势产业发展;三是举全局之力,力争工作内容创新拓展;四是为部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做好准备;五是加强组织、责任到人,全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六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会上,局总工室通报了相关直属单位在全国14个片区地质调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南京地调中心汇报了赣南苏区地质调查工作安排。

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与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