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我局合作伙伴克里斯•葛立夫教授获得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文:舒思齐 图:谷兰丁 发布时间:2017-01-11

1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地科院党委书记王小烈在局机关会见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得者——美国西肯塔基大学终身教授克里斯•葛立夫。

王小烈对克里斯•葛立夫荣获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双方今后在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是继续在水文地质、全球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深化合作。二是通过双边合作加大人才培养。三是共同推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建设和全球岩溶动力系统的资源环境效应国际大科学计划。

克里斯•葛立夫对中国政府授予该奖项表示衷心感谢。他回忆了1992年以来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所科学家合作的历史,高度赞扬袁道先院士等我局科学家的科研精神,表示今后将在地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克里斯•葛立夫是5名获得2016年度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外籍科学家之一。他从1992年开始与岩溶所密切合作,传授知识、培训技术,引荐相关领域国际著名专家来华开展西南岩溶地区地下水资源的开发、生态环境保护调查研究。他为落户在岩溶所的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的建设、运行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