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平台培训暨开放共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地调局装备部 作者:高慧中 发布时间:2016-12-2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学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全国国土资源系统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发布局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网络管理平台,开展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网络管理平台培训,进一步推动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工作。12月14日至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平台培训暨开放共享工作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经济师、装备部主任骆庆君主持会议。

王研指出,要从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地质调查工作深入开展的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重要意义。要从增强大型仪器的服务和支撑能力、探索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新机制等层面,创新驱动,强力推进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王研强调,要切实发挥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网络管理平台的作用,重点推进三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仪器共享网络管理平台的入网和使用工作;二是积极开展区域创新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建设,尽快探索制定可行的开放共享奖惩措施;三是做好平台的运行维护和升级管理工作。

局实验测试中心、油气调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直属单位装备处长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