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百名专家代表研讨泛珠三角地区地质工作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尹建军 陈祖洪 任艳 发布时间:2016-12-22

泛珠三角地区环境地质工作研讨暨海南省地下水资源调查评价成果报告会近日在海口召开。与会专家代表共同研讨泛珠三角地区地质工作需求,交流海南地区地下水调查成果,推进泛珠三角地区环境综合调查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在出席会议时提出,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水工环地质工作的形势和要求,重点推进三项工作:一是要精心组织,协调联动,创新构建中央和地方地质工作协调联动机制,按照中央与地方事权财权划分原则,统筹中央与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推进泛珠三角地区地质调查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国国土资源系统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强力推动水工环地质调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三是要坚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创新成果服务方式,延伸成果服务链条,形成可供政府、相关行业使用的应用性产品,提高成果转化服务效益。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张信芳表示,海南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大地质调查工作力度,让地质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

记者在会上获悉,中国地质调查局一直高度重视泛珠三角地区地质调查工作。2009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资金约5亿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作。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以及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国土资源厅、地质局等单位的130位专家代表参会。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泛珠三角地区环境地质工作,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同时,举行了向海南省赠送地下水调查评价成果报告及深入考察定安县“琼东南经济规划建设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文昌航天城应急后备水源地海岸带变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