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2016年油气资源调查评价成果交流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中国地调局资源部 作者:许光 发布时间:2016-12-13

12月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2016年油气资源调查评价成果交流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发充分肯定了局系统2016年油气资源调查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新发现和新进展,并介绍了“十三五”期间“五大科技攻坚战”的重点工作部署。

李金发强调,油气调查工作要坚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三性”定位,围绕新区、新层系、新类型、新认识“四新”方向,做好南方页岩气、北方石炭-二叠系油气、羌塘油气和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等重点工作。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工程首席和牵头单位要积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二是要选择好施工队伍。三是要以目标为导向,特别是油气参数井工程要以油气重大发现为目标。四是要坚持创新引领,把基础研究作为地质调查工作的根本,加强技术方法创新。五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六是要加强条件平台建设,包括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及野外工作条件建设。七是要严格规范管理,加强项目质量与资金管理及安全保密工作。八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野外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直属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