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宜昌地区油气页岩气地质调查联合指挥部成立

来源:中国地调局资源部 作者:许光 发布时间:2016-12-12

11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宜昌地区油气页岩气调查联合指挥部在湖北省宜昌市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司长杨尚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湖北省省委常委、宜昌市市委书记黄楚平与李金发一行进行了座谈。

李金发肯定了油气调查中心与武汉地调中心在宜昌地区油气调查的成果。他指出,中国地质调查局围绕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部署实施了“五大科技攻坚战”,宜昌地区油气页岩气地质调查工作是“南方页岩气科技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任务。宜昌地区前期工作调查成果显著,油气页岩气资源潜力巨大,区域位置优势明显,地方政府高度重视。下一步要精心组织实施,力争取得更大突破。一是精心设计,释放最大产能。二是精心施工,提高工程质量。三是加强协调,确保顺畅高效。四是创新引领,打造创新型示范基地。五是目标导向,按照产量目标,抓好责任落实。六是组织保障,充分发挥联合指挥部的作用。

杨尚冰对宜昌地区油气调查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他介绍了目前页岩气勘查的现状和工作安排,并表示地勘司将继续支持宜昌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和示范区的建设工作。

油气调查中心、武汉地调中心介绍了“南方地区页岩气调查成果及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鄂阳页1井、鄂宜参1井、鄂宜页1井和鄂宜页2井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围绕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后,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卫东一行赴鄂宜参1井野外现场进行了调研。

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有关区、市、县人民政府、有关单位,中石化有关企业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