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王小烈出席第五届国外矿产资源调查勘查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刘大文 发布时间:2016-12-07

12月6日,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指导,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办的“2016年国外矿产资源调查勘查技术培训班”在成都如期开班,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书记、副院长王小烈、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姜建军司长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孙清元出席开班仪式。王小烈和孙清元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国内地勘单位和矿业企业161多家单位190名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将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境外地质处刘大文处长主持开班仪式。

王小烈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我局自2011年以来举办的第五届,目的是立足公益性定位,发挥我局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技术培训服务,提高我国矿业企业和地勘队伍、参与当前“一带一路”共建倡议“走出去”实现产能合作的勘查技术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精选专家,由来自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商务部研究院、五矿进出口商会、有色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等单位和部门的领导、专家授课;授课内容针对性强,培训内容涉及矿产资源“走出去”形势、矿产勘查程序、国际储量分级标准和计算方法、国外矿产勘查报告通用标准以及遥感、物探、化探和钻探等专业方法技术。除勘查技术之外,本次培训首次增加了企业社会责任、矿业投资风险评估等内容,以增进境外矿业投资时、应关注和考虑专业技术之外的、影响矿业项目投资成功率的其他重要因素。

开班仪式之后,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姜建军司长做了“关于境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思考”的精彩讲座。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讲

王小烈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