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金发副局长与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梁建平座谈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作者:吴昊 发布时间:2016-11-29

11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与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梁建平座谈。

李金发表示,中国地质调查局十分重视西藏自治区的地质调查工作,每年投入大量资金、人力。西藏自治区矿产资源丰富,找矿效果好、成果多,同时也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要将西藏的资源优势转变为造血功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李金发强调,下一步要加强八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在能源资源方面,要把羌塘盆地、地热以及盐湖锂资源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第二,在重要矿产资源方面,力争形成铜、铅锌等矿产的大型资源基地。第三,做好农业地质与旅游地质的调查工作。第四,在水工环调查方面,做好地下水、重大工程选址、环境地质调查工作。第五,在基础地质调查方面,要提高工作程度,摸清西藏“家底”。第六,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采取现代技术手段,对重点问题进行攻关。第七,要与地方勘查队伍加强交流合作,打造一批示范区。第八,继续在对口援藏工作上给予支持。

梁建平对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期以来对西藏地质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取得的一系列找矿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西藏的找矿成果对藏区人民生活水平的的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有效带动了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局办公室、总工室、基础部、资源部、水环部、科外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