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2016年度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揭晓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刘振国 发布时间:2016-10-18

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布2016年第24号公告,公布了获得2016年度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的69个项目名单及各项目主要完成单位、主要完成人、推荐单位的名单,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57项。

获得一等奖的12个项目为:三江造山带铅锌多金属成矿理论创新与找矿突破,天空地一体化能源资源立体勘查技术、平台研发与应用,勘查区找矿预测理论与方法创新,山东省重大水文地质问题—理论技术创新与应用,四川省金川县李家沟锂矿补充勘探,云南省香格里拉县格咱—洛吉地区复合斑岩铜钼矿带的发现与评价,汾渭盆地地裂缝分布规律、成因机理与减灾技术,南海北部陆坡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及评价,1∶500万国际亚洲地质图,西藏甲玛铜多金属矿床成矿理论创新与找矿重大突破,盐碱地暗管改碱与生态修复技术开发与应用,全国土地利用遥感监测与核查关键技术研究。

据介绍,2016年度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依据《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有关规定和《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国土资源部公告表示,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为推动国土资源科技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