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金发赴武汉地调中心调研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段万军/文;杨颖/图 发布时间:2016-10-08

2016年9月28-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一行赴武汉地调中心调研。 
    李金发对武汉地调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八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执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以“两重”工作为抓手,推进全年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大力推进业务结构调整,围绕“六项服务”,在“十大计划”的平台上,充分发挥单位优势,重点推进南方页岩气调查,泛珠江三角洲、长江中游城市群、三峡库区和丹江口水源区环境地质调查和土地质量调查等工作。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五问”和“五不唯”作为成果和人才评价的标准,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和制度。四是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深化地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学编制“十三五”和中长期人才队伍、学科团队建设规划。五是加强项目管理工作,正确理解项目法人负责制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的内涵,建实建强科学技术处和财务管理处,加强以项目负责人为核心的团队建设,抓好中南项目办的工作。六是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开展好预算编制、预算管理和预算绩效考核,保证预算执行率的完成。七是加强保障条件建设,谋划好重点实验室和野外观测基地等业务平台建设,实施好实物资料库建设项目,推进野外装备的标准化现代化建设。八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发挥好党委的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还对迎接姜大明部长调研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局总工室、财务部、资源部负责人参加调研。武汉地调中心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