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东盟国家海洋地学与减灾防灾能力建设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地调局科外部 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刘大文 陈惠玲 发布时间:2016-09-27

9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小烈,在广州出席“东盟国家海洋地学与减灾防灾能力建设研讨会”并致辞。本次研讨会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广州海洋局和青岛海洋研究所共同举办。这也是在海洋地质调查领域我局第一次与东盟开展合作。

王小烈在致辞中指出,为落实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共同推进中国-东盟海洋地学合作,2015年,中国政府批准了“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的倡议”项目,本次研讨会是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合作领域的首次重要活动,也是我局为兑现培训东盟国家100名海洋地学人才的一个开端,今后几年还将每年举办类似的研讨会或培训班,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交流使中国海洋地质学家与东盟国家海洋地学界建立广泛联系,共享一批地学数据,共同提升海洋地学认知水平,提高科学预测、防灾减灾和评价海底能源资源潜力的能力,同时促进和推动本地区的海洋地球科学发展,并带动其他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马永正处长主持结业典礼,广海局书记温宁、青岛海洋所副所长伍光英、基础部副主任张智勇、基础部海洋处、局科外部人员参加开幕式。

共有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等8个国家的35名地质人员、CCOP秘书处的2名官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和国家地震局9名专家、广州海洋局、青岛海洋所等局属单位40多人,总计9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之后,王小烈赴广州海洋局调研,参观了广海局综合办公区、南岗基地和海洋地质调查码头并登临海洋6号综合调查船。(科外部刘大文)

 

王小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小烈调研广海局

 

王小烈登临海洋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