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再获佳绩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成果快讯 发布时间:2016-08-25

近日,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局120个项目获得资助,总经费5894万元。其中,重点项目3项、优青项目1项、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面上项目42项、青年基金项目72项、主任基金项目1项。申报成效继续保持良好势头,重点项目和优青项目取得新进展。

今年我局自然基金的申报工作,有如下特点,一是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加快推进地质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试行)》,将科技项目申报工作作为提升自身创新能力的重要契机,将申报成效作为检验创新能力的试金石,将科技项目实施作为完成创新目标任务,创建创新研究中心和培养一流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二是地质调查为项目申报提供了重要平台,特别是支持了重大科学问题的提出。三是全局科技人员创新热情高涨,项目申请数量和质量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