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伊犁州新源县举行突发地灾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汤小俊 黄静瑞 发布时间:2016-08-02

8月1日,新疆伊犁州新源县举行突发地灾应急实战演练。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在现场指导实战演练。

7月6日,新疆喀什市叶城县发生特大地质灾害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工作原则,结合伊犁州地质灾害隐患点占自治区总数40%以及伊犁州中部近期有暴雨天气的实际情况,8月1日,新疆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伊犁州政府、新源县政府及州县国土资源部门联合在新源县那拉提镇哈拉苏村举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战演练。来自新源县国土资源、公安、医疗、通信等部门的应急人员与村民、学生等冒雨参加实战演练。

通过实战演练,检验了当地地灾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技术装备的配备情况、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和安全撤离避让能力。

抢救“伤员”。 陈国栋 摄

转移群众。 陈国栋 摄

消毒防疫。 汤小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