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矿产地质志•江西卷》首发赠书仪式在北京举行

来源:资源评价部 作者:蔺志永 发布时间:2016-07-25

2016年7月22日,《中国矿产地质志•江西卷》首发赠书仪式在北京举行。该志书是《中国矿产地质志》系列成果之一,由陈毓川院士指导,杨明桂担任主编,资源所和江西省地勘局组织实施,江西省数十家地勘单位、百余名专家历时8年共同完成,地质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出席赠书仪式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研编《中国矿产地质志》是一项打基础、立长远、具划时代意义的世纪性工程,其成果在服务相关规划编制、指导地质找矿、丰富完善成矿理论和方法技术、促进地质科技创新等方面必将发挥重大作用。为全面推进矿产志研编工作,李金发副局长要求各大区地调中心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工作质量,为跨省区Ⅲ级成矿区带矿产志研编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资源评价部要发挥好“协调、指导、监督、服务”作用,为矿产地质志研编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矿产地质志编委会成员、中国地质出版社、六大区地调中心主管领导及课题负责人、中央管理地勘单位代表、局属单位代表、省级项目代表、国土资源报社、中国矿业报社、全国项目办成员,以及局总工室、基础部、资源部、科外部、水环部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赠书仪式。赠书仪式后,会议代表围绕跨省区Ⅲ级成矿区带矿产地质志编研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