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赴贵州乌蒙山区调研支撑服务精准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成都中心 作者:赵红燕 发布时间:2016-04-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按照局党组要求,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安排,4月12日至15日,局总工室严光生主任带队,成都地调中心、贵州省国土资源厅、相关项目承担单位组成调研组,赴贵州毕节市、遵义市调研乌蒙山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需求。
  调研组与毕节市人民政府、遵义市人民政府、相关扶贫县及重点乡镇就脱贫攻坚对资源利用、生态文明建设等需求进行了深入对接,实地调研了黔西县金碧镇-锦星乡土地地球化学调查、黔西县金碧镇华口村地下水勘查示范井、赫章县方解石调查、大方县响水乡地质遗迹等地质调查成果及应用情况,进一步落实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地质工作“科技引领、部署统一、多方联动、协同实施、精准服务、有效支撑”的多方协调联动机制,提高贵州乌蒙山区地质调查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局将系统梳理本次调研地方脱贫攻坚对地质调查工作的迫切需求,编制好支撑服务乌蒙山片区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实施方案,有效支撑服务乌蒙山区脱贫攻坚。

  

  

  遵义市脱贫攻坚地质调查需求调研座谈会现场  

   

  向毕节市赠送地质调查成果  

   

   赫章县方解石矿实地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