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海清到水环所出席局巡视工作反馈会

来源:地科院水环所 作者:刘小伊 何宗家 发布时间:2015-12-29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纪检组的统一部署,12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局巡视二组组长武选民、局巡视一组组长杜玉良、局监审室主任李志忠、局监审室处长马伯永等一行5人出席中国地质调查局对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巡视工作反馈会。

李海清代表局党组纪检组作了重要讲话,并对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中央加强巡视工作的新要求,主动认领问题,立行立改;二是扎实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都整改;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从根本上堵塞漏洞,提升管理水平;四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武选民代表巡视组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机制和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民主集中制、群众关心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7条反馈意见。

石建省代表所党委做三点表态:一是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全所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视成果;二是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指导意见,切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三是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加强所党组织自身建设。他表示,所党委班子及全体干部有信心、有决心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局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团结和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加快推进改革发展进程,全面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所又好又快发展继续努力工作,绝不辜负局党组和所干部职工的重托和希望。

巡视反馈会后,李海清一行听取了石建省代表水环所党政领导班子所作的贯彻落实局“两重一主”情况工作汇报。

李海清对水环所2015年认真贯彻落实局“两重一主”工作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水环所干部队伍干劲足,精气神好,文化建设卓有成效;主动围绕需求开展工作,在地下水水质调查、地热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水环所领导班子工作积极主动,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行动迅速,并能结合实际主动思考问题,体现了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很大。

考察期间,李海清一行还在水环所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所荣誉室和职工活动室。 

12月28日下午,水环所立即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李海清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局巡视组反馈意见,专题研究谋划整改措施,提出要在前一阶段制定立行立改18项整改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巡视提出的问题应整改全整改。会议还研究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七条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形成“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修养新规范。二是紧跟局党组的步伐,做到局党组有部署、所党委立即有行动。三是坚持抓早抓小,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严起来、立起来。四是要严格选人用人,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全面落实上级查处问题的整改。六是修订规章制度,完善负面清单,进一步提升项目和资金监管水平。七是深化所务公开,确保公开全覆盖、公开无死角。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党委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副研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管理部门全体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巡视工作反馈会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作重要讲话

听取所领导班子汇报

参观所荣誉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