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地质勘查数据处理与分析系统GeoExpl软件正式发布

来源:地调局发展中心 作者:何学洲 发布时间:2015-10-23
  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自主研发的地质勘查数据处理与分析系统GeoExpl(International)软件在正式对外发布。GeoExpl是地学各类专业工作者开展地质调查、基础地质研究、矿产资源调查评价与预测、化探数据处理、物探数据处理解释等方面进行地学数据综合利用与分析工作的专业型GIS工具软件。本系统采用了先进的技术体系框架和强大的图形处理引擎,具有地质、地理、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及矿产等领域信息处理、数据分析、格式转换与专题制图等功能。

  本次GeoExpl软件的对外发布,是我国地学软件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软件不仅提升了原有系统解决地学问题的能力、升级完善了软件功能,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多国语言软件版本的自由切换,为我国地质勘查“走出去”搭建了国际化地学数据处理平台,满足了国际地学工作者开展国际合作地质调查、地学研究数据共享交流的需要,填补了我局在地学数据处理软件领域国际合作的空白。

  矿业大会期间,我局免费发放了近300套GeoExpl试用版本软件,并与巴基斯坦、老挝、泰国、秘鲁、南非等多国地质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软件的发布为后续软件推广、应用示范与国际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