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金发会见马里共和国矿业部部长助理兼技术顾问宾德•特洛一行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舒思齐 谷兰丁 发布时间:2015-10-26
  2015年10月23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在局机关会见来访的马里共和国矿业部部长助理兼技术顾问宾德•特洛、马里地质矿产局局长勒兰达•哈瓦和马里石油勘探促进局副局长阿哈迈德•默罕默德。

  李金发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基本概况和地质调查“九大计划”。他对中国-马里地质矿业领域国际合作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落实中国国土资源部与马里矿业部合作谅解备忘录,适时签订中国地质调查局与马里地质矿产局地学合作谅解备忘录。二是推进两国间地学领域务实合作。推动组织武汉中心等直属单位与马里地矿单位在成矿规律研究与资源潜力评价、地球化学填图、数字地质填图、样品测试方法技术交流以及地学数据库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三是促进矿业投资,希望与马里共同打造矿业投资信息平台,为矿业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信息服务,促进双方矿业企业投资合作。

  宾德•特洛介绍了在中国访问情况,赞赏了中国先进的地质调查技术方法。她希望在如下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合作:一是编制两国地质调查合作规划,全面启动中国-马里地质矿产合作。二是帮助马里培训地质矿产人才。三是双方指定合作项目联络人,尽早启动中国-马里地质调查合作项目。最后,她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代表团出席2016年度马里矿业大会,届时签署中国地质调查局与马里地质矿产局合作谅解备忘录。

  局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和中地海外集团公司代表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