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王小烈会见墨西哥地质调查局局长劳尔•克鲁斯•里奥斯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作者:大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5-10-22
  10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地科院党委书记王小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会见了墨西哥地质调查局局长劳尔•克鲁斯•里奥斯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王小烈向墨西哥介绍了我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所属的三个局之一,中国地质调查局以“瞄准重大需求、解决重大问题、聚焦重大目标、形成重大成果”为导向,精心组织实施“九大计划”,全力支撑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已与世界上近6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国际合作格局网络网。与墨西哥也在地质和矿业等领域密切沟通,开展了广泛合作。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劳尔•克鲁斯•里奥斯一行向我局展示了反应墨西哥地质调查发展改革的短片,指出地质调查工作为矿物资源和地质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下一步墨西哥计划与地调局南京中心就进一步合作进行深入交谈,进一步明确双方在合作方面内容,并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基础。

  会谈的最后,我局向对方赠送了地质调查相关图集。王小烈表示,双方要继续加大合作,期盼墨西哥团明年继续参加天津国际矿业大会,并祝一行今年访华取得圆满成功,在华期间生活愉快。

  局有关部室负责人,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