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国土资源部一百零一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获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章

来源:国土资源报 作者:李响 发布时间:2015-09-06
  记者日前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其中,国土资源部共有101位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名单见本报今日2版)获颁纪念章。

  在101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中,除37位是从国土资源部机关离退休外,其余都是从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博物馆、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地质出版社等部直属单位工作岗位上离退休的,参加革命的时间涵盖了从红军时期到抗战前期、后期。此外,还有4位参加国民党抗战的老战士和老同志。这些老战士、老同志的年龄现都在83岁以上,最年长的已经有101岁高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