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国土资源部公布科普示范活动榜单

15项活动入围

来源:国土资源报 作者:程秀娟 发布时间:2015-04-24
  4月23日,作为第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重头戏”,国土资源部公布2015年度部科普示范活动榜单,15项活动入围,内容涉及地质、土壤、恐龙等多方面。公众可登陆国土资源部及各主办单位网站,查询相关活动动态。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和《国土资源“十二五”科学技术普及行动纲要》,发挥重大科普活动的示范引导作用,提升科普活动的影响和实效,国土资源部组织开展了2015年国土资源部科普示范活动征集工作。通过单位申报、专家咨询评议、社会公示等程序,遴选出15项示范活动。

  这15项示范活动分别是: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认识我的家园——来自地球深部的岩石告诉你”科普讲座,自贡恐龙博物馆第二届自贡恐龙复活节,安徽省地质博物馆“重返侏罗纪——2015安徽省恐龙迷科普电视大赛”,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南极科学考察讲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2015国际土壤年——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活”,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的岩溶专题科普活动,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与贫困地区小学“结对子”科普活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活动全国组委会办公室“李四光中队”地球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首届国土资源科普讲解大赛,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丹霞山科普志愿者训练营,中国地质图书馆创建“星星火”爱心图书角,石林地质公园管理局喀斯特地质科普知识微信传播大赛,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龙腾中原—“路易贝贝”及中原巨龙特展》,紫金地质矿产博物馆“地质找矿”专题科普下乡系列科普活动,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国土资源微视频网络征集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