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中国地质学会联合举办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地调局图书馆 作者:刘澜 章茵 发布时间:2015-04-24
  为纪念第46个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质图书馆、中国地质学会哲学委员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国土资源部老科协工作者协会、中国地质博物馆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等单位在北京紫竹院公园东门联合举办了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共同呼吁“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现场咨询和答疑、发放地球科学书籍和宣传材料,展示宣传展板、矿物标本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地球日的知识和国土资源国情与国策。普及了地学知识,加深了群众对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的认识和理解,为引导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