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央第30督导组听取地调局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汇报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邵帅 发布时间:2013-12-16
  12月10日,中央第30督导组副组长王庭大一行,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听取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指导局党组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民主持会议。

  汪民在汇报中说,地调局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以“转变管理方式,遵循两个规律,弘扬三光荣传统,提高服务水平”为主线,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党组紧紧围绕查摆出的“四风”突出问题,结合群众评议意见,多次反复研究,提出7个方面21项整改措施,并明确了转变业务管理职能、推进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事务公开4个专项整治任务。下一步,地调局将围绕 “三个坚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聚焦“四风”,坚持立行立改。二是要突出重点,坚持全面推进。三是要立足当前,坚持构建长效机制。

  王庭大对地调局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王庭大指出,地调局党组对整改工作态度认真,方案计划切实可行,工作要求符合实际,下一步要认真抓好落实。王庭大强调指出:

  一是提高对整改落实重要性的认识。整改落实环节是最终评价活动成效的关键环节,是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做好这个环节的工作,对整个活动的成效至关重要。一定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防止虎头蛇尾,确保取得实效,取信于民。

  二是要及时完善、公开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达到“三要、六看”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的全过程都应当开门听取意见,上报的整改方案要在一定范围公示,让群众了解并监督落实,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

  三是要下大力气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整治是针对当年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问题开展的集中整治,是整改活动的重要举措、有效办法,也是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地调局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做到少而精,精心选择好重点内容,选好找准聚焦点,力争在短期内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四是加大对整改工作的领导指导。在整改落实阶段,要继续把整改落实工作抓在手上,防止松、软、拖,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工作抓紧抓实。主要领导同志要弹好钢琴、抓住重点,把工作落脚点放到群众受益和群众满意上来。一方面要让群众参与和监督整改全过程,增进对整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要加强引导,使群众用解决“四风”问题如何来衡量活动成效。

    地调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