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 扎实推动局属单位活动开展

中国地调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视频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作者: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1-12
  11月11日,中国地调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视频会,对局属单位、局机关部室进一步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王学龙、李金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海清,局党组成员、地科院党委书记、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王小烈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各单位、部室在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方面做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活动推进不平衡、有的对活动认识不清、有的工作标准不高、有的表率作用发挥不好,要求实事求是面对问题、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用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推动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

受汪民副部长委托,王研代表局党组、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再学习、再谈心、再查找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要认领,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防止放礼炮、哑炮、空炮。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有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有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有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讲真话、讲心里话,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切实发挥主要负责同志的关键作用,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上手,班子要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推进制度建设,让群众看到班子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看到领导班子以身作则、正视并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要切实发挥督导组的督促指导作用,督导组要抓住关键环节,严格把关,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对与中央和局党组要求不符的、工作不力的,及时提醒,严肃指出,坚决纠正。要掌握好工作进度,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各单位、部室要按照统一要求,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研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既要确保全年业务工作完成,又要搞好教育实践活动,马上还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各单位、部室要正确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把活动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达到中央和人民群众预期的目的。

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局活动办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活动办人员,局督导组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