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调局武汉中心全面完成犍为县地灾应急排查野外工作

来源:中国地调局武汉中心 作者:黄长生 彭桂梅 发布时间:2013-05-09

    截止2013年5月5日,中国地调局武汉中心排查组已全面完成犍为县地灾应急排查野外工作,于5月6日下午返回成都。
    自4月24日武汉中心12人排查组到达灾区后,顾不上长途劳累,在当地国土资源部门的带领下,不畏艰险,经过十多天连续作战,急灾区群众之所急,行程5000多公里,对犍为县30个乡镇进行了全面排查。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分工协作,共排查了地质灾害点72个,其中,需紧迫防治点39个,险情大型点4个,特大型点1个,因地震产生的灾害点1个,因地震加剧的灾害点16个。
    经初步统计,此次排查危险区面积达304万平米,排查灾害体2179万方,约1130户共5250人受地质灾害的威胁。为此,武汉中心排查组已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进行报告,并建议搬迁避让点31处,排危除险8处;建议工程防治点18处,监测预警点15处。

    排查组已编写完成了《四川省“4.20”芦山特大地震灾区乐山市犍为县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总结报告》。并移交乐山市地方政府部门,将为犍为县震后地质灾害防治提供详实的地质基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