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南京中心全面完成次生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排查任务

来源:中国地调局南京中心 作者:杨献忠 发布时间:2013-05-09
  截止5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全面完成了芦山7级地震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部、局以及四川省厅交给的任务。5月9日,排查队员返回成都,按照部、局“一图一表一报告”的要求,全面总结并编写本次巡排报告,为井研县地质灾害防治规划提供技术支撑。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自2013年4月28日抵达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开展芦山地震震后次生地质灾害应急巡排工作以来,按照部、局的指示和要求,排查队员充分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的精神,在井研县国土资源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以及连续阴雨天气等不利条件,团结协作,每天仅休息3-5个小时,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白天前往各灾害隐患点,充分观察其特征,精细测量其要素,认真分析研究其成因并提出防治建议,晚上加班加点,整理相关资料、汇总有关数据并及时上报。

  十天来,排查队员踏遍了井研县27个乡镇中的大部分乡镇,对56处崩塌、71处滑坡、2处不稳定斜坡共计129处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排查,其中不但对原有地质灾害点98处、本次芦山7级地震后新报2处进行了巡排,还对另外新增的29处隐患点以及纵贯区内的G213国道和横穿区内的S305省道等重要交通沿线、县城周边居民密集区进行了排查。经初步统计,这些隐患点威胁着278户计1162人的生命安全以及3000余万元的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