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调局工艺所完成成都市“两县一区”次生灾害应急巡排查

来源:中国地调局工艺所 作者:田深 发布时间:2013-05-07

4.20日芦山地震发生后,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芦山地震次生灾害巡排查增派队伍的工作部署,中国地调局工艺所迅速增派两个应急巡排查组,承担成都市新津县、蒲江县和龙泉驿区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巡排查组紧锣密鼓地奔波于各个村镇,白天逐村逐点排查灾害隐患点,晚上连夜汇总资料和编写报告,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连续奋战,于5月3日完成成都市新津县等“两县一区”的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共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618处,包括滑坡441处,崩塌(危岩)83处,以及不稳定斜坡94处;威胁对象类型以分散农户为主,以及部分学校、县城和旅游景区等,涉及1890户9392人,威胁财产达23316万元。巡排查组在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工作的同时,密切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应急避险演练和防灾基本知识普及培训,保障了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巡排查组正在全力编写次生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图、表和报告,为编制灾区震后重建规划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