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调局地科院力学所甘孜州九龙县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地调局地科院力学所 作者:杨健 发布时间:2013-05-06

自4月26日赴甘孜州九龙县开展四川”4.20”芦山地震次生地质灾害应急排查以来,中国地调局地科院力学所九龙县地质灾害排查组克服海拔高、相对高差大、地质条件复杂以及阴雨天气等困难,连续开展野外排查工作,目前工作进展顺利。

根据九龙县地质灾害的发育现状和“4.20”芦山地震对九龙县的影响情况,确定九龙县地质灾害高发区以及可能受芦山地震影响的呷尔镇、乌拉溪乡、乃渠乡、烟袋乡、魁多乡、子耳乡、小金乡、三垭乡、朵洛乡、俄尔乡、斜卡乡、踏卡乡、洪坝乡和湾坝乡等乡镇作为重点排查区。在九龙县国土资源局和各乡镇政府的配合下,排查组通过认真分析研究,从前期确认的283处地质灾害点中,梳理出48处现状不稳定的重要地质灾害点进行现场调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出25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其中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受芦山“4.20”地震影响而有加剧趋势,包括:小金乡一碗水滑坡、烟袋乡田坪子不稳定斜坡、踏卡乡政府不稳定斜坡、踏卡乡耳朵村滑坡、魁多乡大槽组老鹰咀崩塌、魁多乡大槽组庙子梁滑坡、乌拉溪乡石头沟泥石流(防治工程)、呷尔镇华邱村白杨坪泥石流(防治工程)。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经建议县国土局都明确了监测人,排查组也提出了相应的防治措施建议。

目前,排查组一边抓紧整理野外排查资料、编写排查报告,一边开展余下的洪坝乡和湾坝乡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排查组全体成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能够保证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的统一部署按期圆满完成排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