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调局地科院岩溶所完成震后30个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工作

来源:中国地调局地科院岩溶所 作者:蓝芙宁 发布时间:2013-05-06

2013年4月27日,根据国土资源部应急指挥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的统一部署,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所12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到达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开展“4.20”芦山地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地灾防治等工作。

工作组到达沐川县后及时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收集到了沐川县地质灾害调查与区划成果、沐川县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图、沐川县地质灾害分布与易发分区图、沐川县地质灾害分布与易发分区图、1:5万地形图、1:10万地形图、1:20万地质图及报告等资料。并立即进行了工作部署,由唐健生研究员为技术总负责,分为3个小组,分别由裴建国研究员、程树生高级工程师和梁彬研究员担任各小组组长。

在综合分析了沐川县已上报的224个地质灾害点的基础上,确定了49个地质灾害点作为首批急需进行重点排查的对象,并于4月29日分三路开展全县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截至5月2日,工作组已经完成了30个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工作,这些灾害点威胁到600多户,将近2500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相关的处置以及防灾避险工作的建议已移交当地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