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国土资源部继续排查震区地灾

来源:国土资源报 作者:郑荣 杨华军 刘顺解 田深 发布时间:2013-05-03

王学龙(右一)检查地灾排查工作

  4月30日,国土资源部抗震救灾前方工作组组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王学龙率工作组成员,来到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成都市浦江县等次生地质灾害排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要求次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好五项工作。

  一是巡排查组要切实注意自身安全,全力做好震后次生灾害排查,二是要紧密与地方政府配合,做好群测群防工作;三是要加强监测预警工作,落实专业监测队伍,安装专业监测仪器;四是要对灾害点进行评估,提出具体建议及方案,该搬迁的搬迁,该避让的要避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巡排查组要抓紧时间,认真做好名山、蒲江两个受灾严重县的巡排查工作,做到数据详实可靠,5月3日前提交四川省政府有关部门,用于灾后重建的规划编制工作。

  4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王学龙、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总工程师殷跃平等,在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徐志文的陪同下,到国土资源抗震救灾指挥部看望、慰问驻守在指挥部的省、市、县国土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和武警黄金部队的干部战士。王学龙对奋战在灾区一线的地质专家和国土资源部门的技术人员及武警黄金部队干部战士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和国家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党组对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