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调局全力保障赴灾区工作人员和车辆安全

来源:中国地调局人教部 发布时间:2013-04-27

  4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四川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部署会后,局抗震救灾安全保障组立即研究部署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保障赴灾区的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和车辆安全。

  一是加强赴地震灾区工作人员和车辆和安全保障条件配置。原则上,赴灾区工作的人员和车辆,配备北斗终端人手一机、一车一机,工作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二是对赴地震灾区工作的人员和车辆进行重点安全保障监控。将赴灾区工作的人员和车辆列为重点安全保障对象,实行专门监控。开通短信推送服务,及时将在灾区工作的人员和车辆分布、求助和求救信息,以短信方式报送局抗震救灾工作机构和相关单位人员,方便及时掌握局抗震救灾工作进展等重要信息。

  三是迅速建立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工作安全保障监控平台。局生产安全技术中心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安全保障监控力度,专门制定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安全保障工作制度,保持抗震救灾工作沟通信息畅通。

  截止4月26日15点,局属单位共计41人9辆车在灾区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