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克强:加强灾情监测预警 防范次生地质灾害

来源:国土资源报 发布时间:2013-04-25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次生地质灾害应急防范,避免新的人员伤亡,同时组织开展灾害损失评估,适时启动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有关部门关于四川芦山抗震救灾最新情况汇报,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4月2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根据已明确的以四川省为主、形成统一指挥体系的安排,继续各负其责、加强指导、协同配合,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全力科学搜救被困群众,排查盲点、不留死角。二是发挥灾区基层组织作用,做好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三是针对气象变化带来的新情况,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滑坡、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应急防范,务必避免新的人员伤亡。四是加大道路抢通、保通、保畅工作,及时修复电力、通信、供水等设施,开展废墟清理、危房鉴定、拆除等工作。五是及时组织开展灾害损失评估,科学编制灾后重建规划和方案,适时启动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还决定,第一批先行取消和下放71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重点是投资、生产经营活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