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2-02-14

    (本网讯)2月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2012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闭幕。这次会议内容紧凑而丰富、主题鲜明而突出,会议秉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对全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回顾总结,对2012年重点工作研究部署。地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大会总结报告,地调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广湧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地调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海清主持。


    王研指出,这次工作会议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部党组部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重要会议,更是一次面对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全面部署2012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地调局工作的重要会议,也是一次扩大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地调局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会议。对于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王研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以抓业务带队伍为重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队伍发展上要坚持改革发展方向,坚定“事业立局,业务兴局”的发展理念,坚定以公益性服务为定位的发展方向,坚定建设世界一流地调局的奋斗目标。在业务推进上要坚持围绕业务发展建设队伍,加快完善项目管理和业务推进体系建设,加快队伍业务能力建设,统筹单位的业务建设和队伍发展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


    二是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和队伍的凝聚力。局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带队伍意识和服务基层意识,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兄弟单位之间要加强交流沟通,努力实现全局一条心、全局一盘棋。


    三是以“地质调查100年”主题系列活动为抓手,全力打造地质文化建设平台,精心塑造一流局形象。局机关要围绕局的职能定位和抓业务、带队伍两大任务,切实搞好地质文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切实发挥好地质文联和即将成立的中国地质文化促进会两个平台的作用。各单位要按照局的统一要求,规范管理和使用局旗、局徽等局的形象标识,突出做好局地调成果的对外宣传,打造“中国地质调查”品牌,提升地调局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


    王研强调,各单位要通过认真学习,吃透会议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制定落实方案,统筹安排本单位全年工作,全力保障和促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会场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作会议总结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海清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