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地调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地调局监审室 发布时间:2012-02-14

    2月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国土资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总结回顾2011年局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反腐倡廉任务。


    局党组成员、地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业务主管领导、纪委书记以及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和局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国家审计署资源环保审计局和部直属机关纪委有关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海清作工作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民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1年局党组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部署,全局上下以创先争优活动和廉政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经过共同努力,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更加健全,案件得到有效查处,局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地调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提出,2012年局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中心任务,以廉政风险防控为重点,着力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在巩固惩防体系建设和廉政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继续完善制度体系,不断加大监管力度,通过狠抓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和有效经验与做法的大力推广,进一步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的能力与水平。主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正确引导,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思想教育。二是突出重点,继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专项治理。三是坚持不懈,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四是把握政策,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处。五是弘扬正气,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汪民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一是要坚持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二是要不断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三是坚持事务公开,公平竞争;四是要切实做好维稳工作。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进取,狠抓落实,扎实工作,以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为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和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民与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他局领导与局机关部室负责人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 
                             

 

大会主席台(刘海蓉摄)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刘海蓉摄)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会议(刘海蓉摄)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海清作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刘海蓉摄)

 

 

汪民副部长与部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刘海蓉摄)

 

 

对2011年度考核优秀的六家局属单位进行表彰(于湛摄)

 

 

汪民副部长与部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刘海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