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地调局召开11月份生产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本网 发布时间:2010-11-12

    (本网讯)11月11日上午,地调局召开11月份生产调度视频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全面推进地质找矿新机制座谈会”精神,六大区地调中心、地科院机关汇报了1-10月生产进度及预算执行情况,局总工室、财务部通报了1-10月份项目进展情况及财务管理和预算执行情况。


    李金发指出,局系统各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加大项目管理力度,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全局上下要齐心协力,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


    一是要加快工作进度,努力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局各相关业务部室和大区项目办近期要对项目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要加强督促,加强指导;对于年底前确实难以完成任务的项目,各承担单位和大区项目办要向局提交书面说明报告,并根据项目管理办法提出调整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单位还应在全面总结大调查工作的同时,对今年的地质调查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经验,提前谋划,为做好2011年及今后工作打牢基础。


    二是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完成财务预算执行率。目前全局预算执行率与财政部年度考核要求差距较大,加之国外风险勘查、第三批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专项等预算又将陆续下达,全局预算执行率压力巨大。针对上述问题,局属各单位要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全年预算全面执行。局也将通过梳理和研究解决预算执行中的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基建、修缮和装备以及地质矿产调查评价等专项工作,进一步调整预算结构,力争年底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时,还将抓紧研究制定预算执行奖惩办法,推动全局预算管理和预算执行工作上新台阶。


    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全面贯彻落实部“全面推进地质找矿新机制座谈会”精神。全局要认真学习领会徐绍史部长、汪民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部党组关于公益性地质工作的定位,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座谈会精神。对于贯彻落实好座谈会精神,李金发提出近期要抓好三件事:一要及时编写贯彻落实座谈会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积极推进有关工作;二要按照新机制座谈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十二五”地质调查工作部署和2011年地质调查项目部署方案;三要以本次座谈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总结梳理2010年工作,提前谋划2011年各项任务目标。局属各单位要按照部、局的总体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及时报局。


    局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业务和财务负责人、业务和财务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大区项目办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1月份生产调度视频会议现场

 

 

李金发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