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地质调查标准化信息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实现地质矿产领域330项标准公开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冯艳芳 罗晓玲 发布时间:2020-07-16

7月8日,地质调查标准化信息服务系统实现上云服务,为地质调查标准社会化服务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技术链条,实现了地质矿产领域330项标准的文本公开和全部地质调查局标准的免费下载。

该系统涵盖了标准化工作动态、标准文本公开和相关知识普及服务等内容,整合了地质调查标准制修订工作意见征集、实施监督和应用情况反馈等多项功能,实现了地质矿产领域145项国家标准和100项行业标准的全文在线浏览,85项中国地质调查局标准的按专业类别搜索与全部免费下载,为地质调查标准的孵化、研制、实施监督和应用情况反馈提供了一条龙的标准化服务,为增强地质调查标准化实力提供了技术支撑。

系统建设依托“地质调查标准化与标准制修订(2019~2021)”二级项目,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统一部署安排,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推进。地质调查标准研究团队和地质云建设团队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先后完成了系统研制、标准数字化入库、技术对接与上云服务等工作。

图1:地质调查标准化信息服务系统主界面

图2:地质调查标准化信息服务系统标准公开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