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城市地质上海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何 宣 发布时间:2018-09-03

“城市地质上海研讨会”近日在上海市成功召开,此次大会主题为“城市地质与绿色、睿智、韧性的城市发展”。大会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的指导下,由河北地质大学和上海地质调查研究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等三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来自80多家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围绕大会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增谦、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教授郝爱兵等13位专家先后以“地球系统科学发展态势与战略思考”、“新时代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思考”、“城市地质大数据管理与共享服务”、“城市地下空间精细探测技术”等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适逢原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城市地质工作的指导意见》颁布一周年之际,主办本次大会,既是河北地质大学与上海地质调查研究院牵手合作、共创行业未来的良好开端,也是该校在学科专业建设进军城市地质领域,全面提升学校主动服务新型城镇化能力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