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内蒙古地环院为合理开发地下水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彭 栎 发布时间:2018-08-17

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内蒙古部分)竣工验收会议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由来自6个省份的8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审核项目相关档案资料,并对已建成的地下水监测孔、自动监测仪、孔口保护装置等进行实地验收,对项目完成的质量给予了好评,同意验收通过。

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是全国共同开展的一项重大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旨在通过建立比较完整的地下水监测站网,实现对全国地下水动态的有效监控,科学管理地下水资源。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承担项目后,按照项目设计如期推进项目建设,严把质量关,至项目竣工验收,已完成全部地下水监测网点的建设,并按照要求进行了项目管理系统信息采集及填报,实现了对海拉尔盆地、西辽河平原、河套平原、鄂尔多斯盆地、额济纳平原等6个大型水文地质单元水位、水温、水质的有效监测,监测控制面积达23万平方千米,切实为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的合理开发提供了基础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