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水环所一种利用热空气吹脱去除土壤污染物的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吕晓立 发布时间:2018-06-2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研发的一种利用热空气吹脱去除土壤污染物的装置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该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利用热空气吹脱去除土壤中挥发性污染物的装置,包括供气装置、污染土壤处理装置和废气净化装置,其中污染土壤处理装置的进气口和出气口分别借助管道与供气装置的出气口和废气净化装置的进气口相连,污染土壤处理装置包括上方设有集气罩的土壤桶和位于土壤桶内底部的热气装置,热气装置包括气室、与气室相连通的圆环形气腔,气腔一侧或两侧为均匀分布的排气孔。利用带电辅热的热鼓风机向装入污染土壤的土壤桶中吹入热空气,吹脱的挥发性污染物经空气携带进入土壤桶顶部连接抽风机和废气净化装置的集气罩排出。该实用新型具有快速、高效、成本低廉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