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全国地质环境图系》第一批图件出版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高萌萌 发布时间:2018-06-18

近日,《全国地质环境图系》(以下简称《图系》)第一批9张图件(中国地质环境分区图、中国地质遗迹资源分布图、中国重要古生物化石产地分布图、中国崩塌滑坡泥石流分布图、中国及毗邻海域主要沉积盆地二氧化碳地质储存适宜性评价图、中国地下水资源图、中国地下水环境图、中国地面沉降现状图、中国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图)正式出版。

《图系》包括全国和区域地质环境图件36张,其中地质环境条件类19张,地质灾害类5张,地下水类8张,矿山地质环境类2张,地质遗迹类2张。《图系》系统总结集成了我国多年来地质环境调查监测成果资料,深入分析了我国区域地质环境特征、地质灾害发育分布规律、环境地质问题类型。

《图系》的出版将促进水工环地质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地服务于自然资源管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