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中国地质灾害防治手册编撰工作启动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范宏喜 王欣泉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4日,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中国地质灾害防治手册》编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领域的近30名专家出席会议。这标志着《中国地质灾害防治手册》编撰工作正式启动。

为集成反映国内外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促进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科学技术进步,提升我国地质灾害防治的整体性工作水平,推动指导地质灾害防治行业科学技术走向规范化,编撰一部地质灾害防治指南性的工具书已成为当务之急,时机也日趋成熟。

按照编撰要求,《中国地质灾害防治手册》既要有理论高度,又要在实际工作中实用好用。工作内容涵盖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地面沉降和地裂缝六大灾种的地灾调查区划、地灾勘查评价、地灾监测预警、地灾防治工程(设计、施工、避让选址)、地灾防治工程监理、地灾应急响应和公共管理等。据悉,该手册计划用2年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