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全国累计发现富硒耕(园)地1.14亿亩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康维海 发布时间:2017-09-14

9月10日,记者在青海省海东市举行第二届高原富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服务精准扶贫交流大会上获悉,近年来,国土资源部加大对全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和成果应用推广,目前已累计发现富硒耕(园)地资源11424万亩,绿色富硒耕地已经成为发展特色农业和生态农业新的增长点。

会议介绍了全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新进展、新成果,广西、青海、浙江、福建、四川、江西、湖南等省(区)已将开发富硒耕地作为实施农业强省的重要工作,大力开发富硒、富锌等特色耕地,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记者在会上获悉,西北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发现,截至2016年底,西北五省区累计查明绿色富硒耕地约1830万亩。今后,要加快推进六盘山区、秦巴山区、延安革命老区及其他地区耕地调查工作,全面摸清西北地区耕地质量状况,发现一批特色优质土地资源;加强土壤中有益元素、重金属元素迁移富集规律以及生态效应研究,为特色土地资源开发、土壤污染防治等提供专业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