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全国矿山地质环境遥感解译成果审核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刘小杨 姚维岭 发布时间:2017-08-10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近日组织“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二级项目18家外协单位,开展了为期24天的遥感解译成果审核工作。

参加审核的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西北六个分组同时开展,按照逐图斑初查、问题图斑复查、按比例抽查三个阶段进行,所有存在问题图斑的成果数据均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修改。

初查覆盖了全国2871个县的矿山开发环境成果数据,共发现问题图斑4373个,存在勾绘不准、错提、漏提、图斑属性判别错误、拓扑关系错误等问题。问题修改完成后,再对所有问题图斑进行了复查,确保质量合格。最后,还对问题较多的68个县进行了再次抽查,结果显示所有问题图斑均已得到修改,抽查合格率100%。

此次审核工作的开展,统一了思想认识,检查了成果数据,加强了技术交流,积累了审核经验,取得良好效果。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将继续强化质量意识,守住质量红线,努力锻造项目精品,以更加优异的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