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国产卫星数据全力保障四川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钟昶 齐建伟 发布时间:2017-07-27

为协助开展四川省全境的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精心部署、快速行动,在一周的时间内完成了四川省全境的高分辨率遥感数据生产工作,及时向四川省政府提供了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

在收到任务后,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统筹协调数据资源,第一时间开展了数据覆盖情况分析,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完成了四川省全境范围的高分一号和高分二号数据检索与数据回迁,并立即进行了数据生产。

为保证数据生产进度满足要求,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调集全部生产节点,在7月17日-7月21日集中开展生产,分批次、分区域完成了数据生产工作,数据覆盖四川省全境21个市(州)共计48.6万平方公里,累计生产数据量达到13.18TB。

高分辨率遥感数据在四川省应急排查工作中得到广泛应用。此次数据生产工作是卫星遥感数据支撑地方防灾减灾,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的又一应用典范。

四川卫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