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绿色勘查探索与实践》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王琼杰 发布时间:2017-07-21

由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指导、中国矿业报社编写的《绿色勘查探索与实践》一书,近日由地质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土资源部党组的关心和重视下,在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的组织倡导和大力推动下,我国的绿色勘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矿业行业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中国矿业报社发挥行业媒体优势,以独特的视觉,超前的眼光,深入勘查现场,挖掘、解剖、总结、提升绿色勘查经验,在全国选树了青海省国土资源厅、青海省有色地勘局、西南能矿集团、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探矿工艺所、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等在绿色勘查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先进典型。

本书以“建立领跑标准,典型示范引领”为原则,主要选编了2015年以来在中国矿业报刊载的绿色勘查的先进典型和做法,并收录了青海省有色地勘局和西南能矿集团在绿色勘查方面的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和技术标准,导向性和针对性强,对全面深入推进绿色勘查,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推广绿色勘查技术,进一步增强全国地勘单位开展绿色勘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