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成果快讯

成都中心与乐山市人民政府开展“三项对接” 全力支撑乌蒙山片区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唐发伟 发布时间:2017-06-21

中国地调局成都中心近日组织人员赴乐山市人民政府开展“三项对接”,重点针对乌蒙山片区沐川县、马边县需求进行交流。

中国地调局西南地区项目管理办公室通报了中国地调局在乌蒙山区沐川县和马边县地质调查部署情况。成都中心汇报了2016年以来在沐川县和马边县的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部署与进展,同时就发挥城镇地质灾害调查、水文地质调查与探采结合井工程如何有效支撑脱贫攻坚提出了建议。乐山市、沐川县、马边县相关政府部门提出了脱贫攻坚工作对地质工作的需求。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新礼重点介绍了乐山市当前在转型发展中面临的结构性调整问题,提议双方加强合作,建立工作联系常态化机制,并希望成都中心能够在地质调查支撑服务乐山市经济发展方面提供长期指导。

成都中心主任李文昌表示,公益性、基础性地质调查工作的部署要立足于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一是要结合乐山市的生态功能区建设进一步做实需求,做到精准对接、统筹部署;二是沐川县、马边县需求明显,要从农业发展需求、缺水性需求、地质灾害调查监测、旅游资源调查等方面加大投入和支撑力度,并对其他县的需求给予关注;三是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有利于直接有效地开展地质调查工作;四是感谢乐山市人民政府对中国地调局挂职干部张松林的照顾。

成都中心还向乐山沐川县和马边县捐赠了30余套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监测包,用于支持沐川县和马边县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